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时间:2022-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天津铁检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短板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董广军强调,下半年工作要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为契机,奋力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扎实做好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要把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从严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严重扰乱铁路运营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案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二要深化“质量建设年”,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以业务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为依据,分析研究检察业务数据反映的问题原因,主动思考研究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要牢固树立法律监督意识,着力培养正确的法律监督理念,全面提升法律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

  三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战略牵引,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高检察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积极探索监督模式和途径,在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安全,助推铁路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深化“三个以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三个以案”工作成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全体干警的纪律红线和底线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