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举办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员岗前培训会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上午,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员岗前培训会,为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20名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开展岗前培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主持聘任仪式,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虓威宣读了聘任决定,出席会议的院领导为听证员颁发了聘任证书,董广军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宣讲,并介绍了铁检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为听证员更好履职提供基本遵循。综合业务部负责同志对检察听证相关工作规定进行讲解。随后,与会听证员逐一分享了自己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董广军就落实好检察听证工作做出三点提示:

  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检察听证是以“程序正义”促“实体公正”的创新履职,是“溯源治理”促“国家治理”的能动履职,是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的主动履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意见》精神,真正把检察听证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统一起来,让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落到实处。

  二要明确目标,以能动履职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坚持为民司法,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以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听证全面覆盖,实现“应听证尽听证”。要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听证形式,针对性地选择群众诉求强烈的案件举行听证,让老百姓对案件办理真正可感可触。

  三要发挥作用,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新聘任的听证员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秉持公心,依法听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真正发挥听证员参与监督的作用,促进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共同推进铁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