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参加京津冀检察机关刑检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上级“壮苗工程”“雏鹰行动”要求,进一步锻炼队伍素能,提升专业化能力,近日,天津铁检院选派三名干警参加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举办京津冀检察机关“守初心,铸铁魂,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刑检故事演讲比赛。

“从目的上探寻问题背后的本质、从法律规则上考量裁判逻辑的自洽、从情理上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让当事人信服、让群众认可、让人民满意。”“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既要通过履职办案实现公平正义,也要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让人民群众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比赛中,参赛干警结合自己亲身办案实践,讲述案件办理背后的检察故事,深刻理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鲜明时代内涵,展现检察办案的司法考量与法律温度。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检察部干警房晓钰以《案件定性背后的是非之争》为题荣获二等奖,办公室干警任首霖、综合业务部干警申安琪分别荣获三等奖。

第二检察部主任徐璐说:“一次比赛,一次成长。刑检部门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得失,积极搭建提升干警素能平台,推动铁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