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到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找准铁检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和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切入点,11月15日上午,天津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带队到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会平,副总经理吴达、副总经理薛峰,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希全及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中,董广军检察长一行首先到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结合集装箱中心站班列线路图,详细了解了中欧(中亚)班列运行线路情况。在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作业区,了解了天津港铁路运力布局、新港北中心站发展规划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集装箱中心站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欧(中亚)班列运行、公转铁散改集、空重联运等情况。

张会平总经理指出,铁检机关在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等方面做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充分发挥铁检职能,依托驻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检察联络室,为中欧(中亚)班列安全运行提供了法律支持,形成了检企良性互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检企协作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各自力量。

董广军检察长指出,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京津冀区域重要的海铁联运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欧(中亚)班列担负着跨国铁路运输的重要职责,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战略上发挥着特殊作用。下一步,天津铁检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找准找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轨道上京津冀”发展切入点,着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展现铁检担当。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