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联合天津铁路公安处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辖区铁路职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天津铁检院联合天津铁路公安处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铁路公安处内部安全保卫支队、铁检院干警及客运段职工参加。

活动中,检察官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多发、高发态势,结合实际案例,向客运段职工详细讲解了虚假征信、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等多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特点和防范举措,提升铁路职工防骗意识和能力。

客运段负责同志对检警两家开展送法进站段的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提醒全体职工深学深思,学以致用,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铁检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铁路站段、公安机关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防、“两卡”犯罪治理、反诈普法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防范电信诈骗共学共建长效机制,同时秉持能动履职理念,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权益。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