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落细落实,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津铁检院举办“我与宪法零距离”检察开放日活动,天津市河北区扶轮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受邀参加。

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重点,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一、零距离打卡,了解检察机关

检察干警以检察官职业体验为切入点,向在场师生家长介绍了铁检院的历史沿革、办案成效和工作成绩,并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原址石、办案区、未检阳光之家,讲解中融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内容,使听众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司法力量。


二、沉浸式体验,感受公平正义

检察干警以未检真实案例为蓝本,精致还原服装布景,组织同学们沉浸体验模拟庭审现场,通过案件情景再现、现场点评等环节,生动再现整个庭审过程,让全体参加者直观感受法庭的庄重威严。


三、交互式教学,种下法治种子

检察干警以“我与宪法零距离”为题为全体师生讲授法治课,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环节设计,将法律术语通俗化、刑事案例生活化,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宪法法律规定之中蕴含的深刻道理,润物无声地传播宪法文化,让法治课真正有用、管用、受用。

下一步,天津铁检院将进一步发挥跨区划优势,抓住青少年、网民等重点群体,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在学校、列车、社区等广泛覆盖,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