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举行院史馆重启仪式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81年12月14日,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正式恢复重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天津铁路建设与检察发展彼此交融的铁检精神,营造浓郁的检察文化氛围,激励干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改革信心,开创铁检工作新局面,在恢复重建42周年之际,12月14日上午,天津铁检院举行院史馆重启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退休院领导、第一任检察长家属代表、退休干警代表出席仪式,各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天津铁检院史馆分百年铁路勾沉、建院初始、恢复重建、改革移交、机制重塑、检察队伍建设6个展览板块。通过图片、实物、数据、视频等生动翔实地再现了天津铁检诞生孕育、撤销停止、重建整合、创新发展的七十载峥嵘岁月,展示了天津铁检人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中取得的成就。

重启仪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和原检察长崔英杰共同为院史馆揭牌。董广军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铁路系统成立最早的专门检察院,天津铁检院在70年的奋斗历程中,依法能动履职,保障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逐渐形成了务实、创新、包容、和谐、规范的天津铁检精神。全体干警要继续弘扬和传承天津铁检精神,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为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天津铁检事业新篇章。

重启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各支部的党员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史馆。下一步,院史馆将作为该院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重温天津铁检改革发展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铁检工作现代化发展和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提供坚实的文化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供稿丨政治部

文字 | 格旦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