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以务实举措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天津铁检院与多家检察机关开展联合调研并会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配合意见
时间:2023-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交流会要求,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铁路安全的职能作用,12月20日,在津兴城际列车正式开通的第三日,天津铁检院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铁检分院)、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北京铁检院、石家庄铁检院围绕津兴城际铁路安全运行开展联合调研并签署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配合意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侯智出席活动。

上午八时许,调研人员乘坐津兴城际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沿途对津兴城际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对车站无障碍环境建设、妇女权益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等涉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结束后,在天津铁检院举行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配合意见(试行)》会签仪式,在随后举行的公益诉讼座谈会上,签约各方均表示,铁路运行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铁路运行安全是铁检机关和地方检察机关的共同职责所在。各方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配合意见的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同心合力,深化协作配合,在涉铁领域检察办案中,实现路地检察机关同频共振、有机联通,共同为服务保障“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检察力量。

天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侯智对来津的京冀检察同仁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此次会签的顺利进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此次路地检察机关会签协作配合意见,建立协作机制,是对多年来跨区域协作办案的进一步探索,有利于促进铁路安全跨省市检察协作规范化、常态化,体现了京津冀检察机关特别是铁检机关和铁路沿线地方检察机关坚决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政治自觉和法治担当,是构建铁路沿线隐患治理格局的一项务实举措。希望签约各院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协同办案,深化治理效果,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供稿丨第四检察部

文字 | 邵倩倩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