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召开服务铁路企业法治建设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铁检机关在服务铁路发展大局、推进铁路企业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1月11日下午,天津铁检院召开服务铁路企业法治建设交流座谈会,听取铁路企业法治需求,完善服务铁路企业工作举措,以检察之为更好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天津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企法部负责人,天津铁路办事处环治办、天津站、南仓站等28家天津铁路单位法务专员和法律顾问以及铁检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天津铁检院拍摄制作的公益诉讼宣传片,董广军检察长介绍了天津铁检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服务保障铁路大局、履行检察职能工作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与会铁路单位法务专员和法律顾问围绕加强普法宣传、帮助解决铁路国有土地被侵占、深化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铁路文物保护等方面对铁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董广军检察长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企法部主任杨羽泷对天津铁检机关长期支持天津铁路企业涉法事项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铁路检察机关沟通交流,不断提高企业法律风险识别和管控能力,为铁路生产运营建设创造更优的法治环境。

董广军检察长指出,护航法治铁路和平安铁路建设是铁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治责任。下一步,天津铁检院将与天津铁路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提供检察服务,共同推动天津铁路企业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深做实做细铁路检察业务,在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中展现铁检担当。


供稿丨综合业务部
文字 | 申安琪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