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到天津客运段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铁检院举办的服务铁路企业法治建设交流座谈会议要求,近日,天津铁检院到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客运段,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提高警惕,远离电诈”为题,以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频发态势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与特点,并结合办结的典型案例,对“恋爱交友”型杀猪盘、“刷单兼职”型杀鸟盘、“虚假投资”型杀鱼盘等三大常见骗局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向段内职工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方法与防范建议。

法治宣讲活动受到职工的欢迎,站段负责人表示,宣讲活动既注重法律知识讲解,又用身边案例进行重点解读,最大限度满足了站段对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铁检院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做实做精“刑事犯罪预防进站段、上列车”普法宣传品牌,为铁路站段提供更多定制化、多元化的优质法治产品,更好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


供稿丨第二检察部
文字 | 徐璐 冯宇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