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赴永清东站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天津铁检院与京冀多家检察机关签署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配合意见(试行)》,切实以务实举措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在春运来临之际,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前往永清东站共同开展“平安送法行 温暖回家路”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张贴法治宣传海报、设置爱路护路宣传条幅和宣传台等方式,向来往旅客发放《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册》《民事检察宣传册》《爱路护路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发生的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典型案例,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天津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以及铁路检察机关的职能进行重点宣讲,并耐心解答旅客的法律咨询,帮助广大旅客逐步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依法保护铁路责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良好氛围,为春运铁路平安畅通贡献铁检力量。

下一步,天津铁检院将继续立足铁路检察职能,发挥连结路地的天然优势,积极联合京冀检察机关、地方政府机关及铁路相关单位开展常态化爱路护路普法宣传活动,汇聚多方合力,提升群众的爱路护路法治意识,维护铁路运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丨第四检察部
文字 | 邵倩倩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