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开展“平安送法行 温暖回家路”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盗防诈骗意识,保障铁路旅客出行安全,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铁路运输环境,春运首日,天津铁检院联合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秦皇岛车务段、津秦车队分别前往天津站、秦皇岛站开展“平安送法行 温暖回家路”普法宣传活动,以务实举措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

在天津站,检察干警通过摆放乘车防盗展板的方式,向来往旅客发放乘车防盗、防诈骗宣传材料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科普手册,面对面进行乘车防盗、防诈骗提示,提醒乘车旅客注意财物安全,同时展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信访事项“导引图”,引导人民群众树立依法信访意识,正确使用信访权利,采取合法手段实现自身诉求,切实让法律规定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在秦皇岛站,干警向旅客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乘车防盗等普法宣传资料,提醒旅客警惕各类电诈“陷阱”,在匆忙赶车的同时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在G1299次动车上,干警通过与旅客面对面交流,为旅客普及防骗知识,强调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反诈能力。

下一步,天津铁检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坚持把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任务,结合铁路春运特点,不断推进普法阵地前移,为旅客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供稿丨第二检察部 综合业务部
文字 | 徐璐 张达 申安琪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