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与北辰区院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业务交流,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2月18日,春节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伟带队来天津铁检院就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开展座谈交流,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董广军检察长介绍了铁检院近年来在多重改革叠加背景下的检察业务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轨道上的京津冀”,开展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安全专项监督服务的新方法新举措,以及依托涉保险领域虚假诉讼民事监督模型,开展机动车保险领域虚假诉讼监督案件的线索发现、案件办理相关情况。

田伟检察长介绍了北辰区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工作整体情况,以及铁检院统筹员额检察官到该院的工作情况、所获荣誉,重点介绍了该院如何开展“辰兴十干”实践活动,结合案例分享了办理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打击冒领失业保险金、加强国有财产和名木古树保护等领域案件的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具体落实举措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两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加强人才交流,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两院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供稿丨第四检察部
文字 | 李杨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