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开展“牢记嘱托,奋楫笃行,奋力书写铁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研讨(二)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市区县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近日,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牢记嘱托,奋楫笃行,奋力书写铁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制定初步落实工作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事关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重要指南针意义和重要试金石意义。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学细悟,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一体学习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把握工作要求、体悟领袖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化学习研讨,力求吃透精神实质,力求全面消化吸收,边学习、边研究、边思考、边谋划,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要在找准落实的结合点上下功夫。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胸怀“国之大者”“检之要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定位,把好方向,积极融入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十项行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铁检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实现监督理念、监督体系、监督机制、监督能力现代化。

要在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上善作善成。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提升“善”的能力,细化“作”的措施,确保“成”的效果。要在做实做优服务“轨道上的京津冀”上善作善成,在维护铁路运输秩序、服务铁路生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持续发力。要在推动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上善作善成,依托“融”“跨”“特”的检察优势,积极探索办理新增案件。要在推动文化传承上善作善成,进一步加强铁路文化遗产保护,依托检察办案,延伸检察监督职能,助力社会治理实现新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铁检力量。

供稿 | 办公室
文字 | 赵晓峰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