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召开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3月11日上午,天津铁检院召开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推动会,总结分析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数字检察工作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及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所负责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计划,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并做工作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升对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工作的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关于推动数字检察的重要要求,主动跟上、适应数字化时代大势,强化大数据战略思维,以创新突破来探索具有鲜明铁检特色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式,加快推进天津铁检各项工作现代化进程。

二是要找准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工作的切入点。要始终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工作模式,牢牢把握业务需求导向,以大数据赋能实现案件办理的规范化和检察管理的科学化,进一步提升“四大检察”和检察侦查质效,助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三是要提升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工作综合效能。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天津“十项行动”、护航“轨道上的京津冀”等发展大局,紧盯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主动开展具有铁检职能特色的大数据法律监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铁检数字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 | 综合业务部

文字 | 李燕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