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下午,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后,铁检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最高检、市院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内涵,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要立足时代所需,找准职责所在,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十项行动”战略,以护航“轨道上的京津冀”高水平安全,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托天津铁检职能特色,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注入铁检力量。

要高质效履职强化法律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持续更新监督理念,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基本价值追求,把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夯实党的检察事业基础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结合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逐步完善干部梯队建设,狠抓能力素质提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检铁军。

供稿 | 办公室
文字 | 赵晓峰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