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津铁检院召开外派锻炼干部工作交流报告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壮苗工程”工作,总结先进经验,加强交流互鉴,凝聚全院干警齐心协力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近日,天津铁检院召开外派锻炼干部工作交流报告会,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会上,6名外派干警代表结合在外锻炼所在院的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分享交流,围绕办案环境、办案工作模式、队伍建设、人员管理、考核制度方面优秀经验分享学习心得。

李晨蕾同志谈到,在北京市检四分院“以案代训”期间,接触了更多种类、陌生领域的案件,拓宽了眼界,在融入优秀办案团队时感受到了更多元化的法律思维碰撞和工作理念创新。

郝爽同志谈到,把在青海省黄南州院、河西区院学习当做一种对自身的历练,认真学习了不同院对于办案流程、办案思路、化解社会矛盾的方式和沟通协调的方法,有了收获和成长,是工作中宝贵的财富。

李杨同志谈到,在北辰区院工作一年多来,认真学习北辰区院依托大数据平台,拓宽公益诉讼线索的发现渠道经验做法和注重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办理涉及民生民利公益诉讼案件的工作模式,将积极探索与铁检院改革方向相契合的新领域监督工作。

潘沫涵同志谈到,在天津市院第二检察部工作学习期间,参与过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重要调研文章的撰写、市级活动的筹办,也参与了“八公赛”的选拔,既是一次难得的工作经历,是一次检察理念的洗礼,更是一笔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将把在市院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在本院工作的动力,继续保持学习、保持干劲、保持创新、保持联系,将学习的收获因地制宜发扬、落实,为铁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安民同志谈到,在北京铁检院交流学习期间,认真学习互联网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工作经验,下一步,将在学习借鉴其他院相对成熟的案例和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区互联网环境的实际情况,积极发现公益诉讼线索,不断拓展天津铁检互联网公益诉讼办案领域,提升办案质效。

房晓钰同志谈到,在北京市检四分院学习期间,直观的感受到了分院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节奏,学会了如何对案件进行抽丝剥茧、条分缕析,逐步掌握了办理相关案件的思路和技能,在案件分析和事实认定方面也获得了办案检察官的肯定。下一步,将以见贤思齐的态度,加强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升思考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持续提高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董广军检察长对外派干警学习收获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干警代表发言做了点评,并就如何落实“壮苗工程”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必修课,常态化开展读书学习活动。聚焦铁检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制定专业化素能养成方案,分层分类开展检察业务培训。进一步丰富教育培训形式,加强跨地区、跨部门联合培训和青年干部通用素能培养,提高青年干部业务水平。

二是要健全干部外出学习实践机制。要依据青年干部工作情况和个人工作学习经历,制定外出锻炼工作计划。加强与兄弟院的沟通联系,积极拓展“以案代训”范围,拓展外派锻炼渠道。探索建立外派锻炼干部传导教学制度,深化“以案代训”工作成果,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要加强干部院内交流任职。要聚焦增强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统筹安排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不同检察业务领域、不同部门的青年干部院内交流任职,为青年干部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提升综合素质,着力培养一批既懂业务也懂综合工作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供稿 | 政治部
文字 | 王晓东
编辑丨办公室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