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工作
天津铁检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推进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制度,近日,天津铁检院针对刘某某、肖某等5人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召开审查逮捕公开听证会。为达到公开听取意见及便利当事人的目的,本次听证会地点选在被害单位同时也是职工单位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唐山机务段古冶运用车间。案件承办检察官、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的案件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家属及委托的辩护律师、单位相关领导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嫌疑人逮捕必要性充分发表各自意见。这是该院首次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威列席会议。

本次听证会对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进行听证,案件承办检察官准备充分,首先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听证会纪律,之后介绍了刑法的相关规定及刑诉法关于逮捕的具体规定。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家属及辩护律师、单位相关领导以及职工代表先后发言,从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性质、主观恶性、是否具备帮教条件等方面对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听证会结束后,该院立即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对案件进行研究讨论,综合考量案件事实、情节、社会危险性等因素,最终对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做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本次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听证正是该院对原书面审查的办案模式的突破,是实现审查逮捕案件办案公开化、透明化、多元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保障了当事人及其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