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文化
平安,天津印象
时间:2017-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邓鹏

    天津是一座被拥有很多印象的城市。历史,洋房别立,绿树掩映,交织着近代史回响的五大道。景色,一桥一景,霓波碎灯,倒影着永恒之眼的海河美景。娱乐,曲艺之乡,说唱逗乐,幽默诙谐的天津相声。平安似乎并不是她的印象,可能是因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天津因为很平安,所以身处于其中的人,反而对于平安并没有那样多的感觉。只是在不自觉中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美丽、安定、祥和。

  直到去年,天津市举办国际反贪联合会,我作为联络员,负责了第一位来自卡塔尔的外宾接待,由于没有经验,很兴奋也有点紧张,准备了许多介绍天津的内容。在去宾馆的车上,当我用着蹩脚的英语在向纳尔法博士介绍天津时,纳尔法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这里安全吗,这里有很多警察吗?我愣了一下,回答道,这里很安全,这里有很多警察。听了我的回答,纳尔法的表情瞬间显得放松了许多,去宾馆的路上一直说着OK,开始欣赏起了天津美丽的夜景。后来才知道,纳尔法在为卡塔尔工作,但他是伊拉克人,可能战争的创伤,还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安全似乎在中国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在伊拉克,那是一个问题。

  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了平安的重要性,意识到了一个国家安定和谐的重要性,意识到生活在上升中的中国的我是如此的幸运。平安的印象不再是单薄抽象的祝福语,平安的印象开始立体具象化了。平安是什么?平安是的天津街头上那一辆辆警车,警车上有一个个蓄势待发的人民警察,他们不分昼夜的巡查,时刻准备着处置突发情况,保卫着人民平安。平安是什么?平安是天津城市立体化监控体系建设,一组组摄像头就是平安的保障,公共区域的多一分监控,就能给人民警察破案多提供一分线索,老百姓也就多一分平安。平安是什么?平安是尖锐的消防车的鸣笛声,和消防队员们一个个坚毅的脸庞,有地方着火了,但是有他们到了,平安就近了。平安是什么?平安是人民检察官手上的一本本案卷,他们的细致审查,认真分析,将一个个破坏平安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他们以鲜红检徽的名义,维护着天津城市的平安。平安是什么?平安是法官秉持法律的公正审判,是敲下法槌那一刻的神圣庄重,是宣读判决书时的那一份威严,是犯罪分子服判后留下的两行泪水和真诚的忏悔。只有使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使他们为自己破坏社会平安的行为感到悔恨,平安才能长久。平安是什么?平安是天津蓬勃发展的经济,长治而久安,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带来希望,也带来平安。老百姓通过正当的途径能挣到钱过上幸福生活,犯罪自然就成为了末选,仓廪实而知礼节,平安也就在悄然无息中来临了。

  平安印象最好的状态就是你看不到它,但它却处处都在。我们享受着美丽、安定、祥和的天津城,但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城市的各个地方,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着它。天津的平安,离不开奋斗在政府综治部门和公检法司各个战线上同志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给你们的点赞,为你们喝彩!愿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平安天津能成为每个人心中最无形的印象。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