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铁检文化
聚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观《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时间:2018-12-11  作者:张睿禹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部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直观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建设成果。这部影片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用大量航拍镜头记录了时代变迁和中国发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等依次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那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一个个科技成果,一项项惠民工程,一幕幕美丽画卷,点燃了每一个中国人,这就是真正的大国自信。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这背后,是亿万中国人民砥砺前行追寻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厉害了,我的国》不仅是为国家点赞,也是为每一个用奋斗去争取更多幸福的中国人点赞。每个奋斗的灵魂,每个激情的梦想,都在缔造着这个全新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也有一个时代的主题。而在我们的时代,有一种力量,叫厚积而薄发;有一种信心,叫实现中国梦。当今的中国,正以举世瞩目的速度发展,沉睡的雄狮终于苏醒,正以它最强的姿态昂首阔步,迈向世界舞台的最前沿。

《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是如此的自豪和自信;深刻体会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们检察干警更加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理想与人民追求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强大祖国贡献自身力量。人生如船,梦想是帆,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