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铁路资讯
国家铁路局深入推进铁路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国家铁路局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总体部署,国家铁路局迅速行动,7月份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结合铁路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大检查实施方案,围绕基础管理、运输安全、工程安全、装备安全等四个方面,确定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汛期暑运、危险货物运输、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等10项重点检查内容,并逐项细化了检查项点。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铁路局工作要求,于7月15日前,均迅速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分阶段、按月明确了检查重点、检查单位和工作计划。

  7月份,国家铁路局有关部门以防洪、暑期运输和外部环境安全等为重点,对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兰州等5个地区铁路监管局辖区的铁路运输、建设施工和设备造修企业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铁路企业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改。8月份由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带队,组成4个综合督导检查组,以督促铁路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运输安全保障为重点,深入7个地区铁路监管局和北京铁路督察室辖区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各地区铁路监管局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对辖区内的铁路企业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

  截至8月25日,国家铁路局和地区铁路监管局两级监管机构共派出检查组279个,出动检查人员894人次,检查铁路相关单位和场所1010家次,添乘动车组和列车327趟,累计10万余公里,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420个,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96份。制止、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23起,实施行政处罚25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53个,处罚金额380.57万元,有力地促进了铁路安全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为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