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学思践悟
【宪法宣传周】天津铁检院举行宪法日宣誓仪式暨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突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日活动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青年干警对宪法的尊崇与敬畏,12月3日下午,天津铁检院举行宪法日宣誓仪式暨青年干警座谈会,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出席并讲话,分管院领导、新入额检察官、新转正定级、新招录人员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董广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整齐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国徽庄严宣誓,作出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7名青年干警围绕学习贯彻宪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感受,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好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董广军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宪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全院青年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常修常炼,作政治坚定的检察干警

  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在“广度”“精度”“深度”“热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勤学苦练,做业务精通的检察干警

  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努力增强履职本领,深入研究铁检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积极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其他检察院干警学习,锤炼业务素质,补足短板弱项,为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提供有力支持。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中央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度融合,在学思践悟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求真务实,做作风过硬的检察干警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七种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廉洁从检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为铁检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