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学思践悟
天津铁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天津市院部署要求和天津铁检院“三个以案”工作安排,2月24日,天津铁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广军主持会议,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中山、市院政治部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武振兴到会指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铁检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董广军带领全体党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董广军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围绕“五个带头”和“三个以案”进行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辣”味十足,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李中山、武振兴同志分别作点评讲话,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从进一步增进党组班子的团结协作,深化“三个以案”,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及坚决克服好人主义,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与斗争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董广军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做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铁检院落地见效。二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理论武装。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定力、筑牢历史记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铁检工作向前发展。三要弘扬历史主动精神,更加强化担当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能动履职,以跨区划检察改革为牵引,高标准推进“质量建设年”“基层建设深化年”各项任务,以“求极致”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增强自我革命的坚定自觉,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身边典型案件为警为鉴,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抓实“三个以案”,加固作风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点,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中升华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水平、锤炼过硬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