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务指南  丨  工作报告  丨  在线咨询  丨  检察工作  丨  新闻发布  丨  公告公示  丨  视频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铁检历程
视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天津铁检院立案审查一起涉铁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铁检院立案审查一起涉铁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该案线索是我院民行检察部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在津秦高铁线路附近,存在一处长约20米,宽10米,高1米的以生活垃圾为主的垃圾堆,由于该垃圾堆长期露天堆放,对周边的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其中的轻体漂浮物,一旦被大风吹上高铁线路,将会造成设备损坏、线路跳闸等重大铁路运输安全事故,直接危及铁路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避免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遭受侵害,我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依法决定对该涉铁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线索立案审查,实现了我院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零的突破。

版权所有: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宿纬路2号  邮编:30014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无障碍安卓客户端二维码